脑洞的大巨人码字的小矮子

一个不补完自己脑洞的文手和咸鱼有什么区别。
这里是完全没有什么文风写文不ooc就难过的小透明文手。
脑洞主要在黑篮,排球,ll。
超级超级希望收到评论或者私信勾搭(躺

 

【青黄】指尖的爱意

*憧憬

ooc慎!

钢琴家青峰×钢琴家黄濑

黄濑视角


离他最近的地方,路途最远,最简单的音调,需要最艰苦的练习。



在他弹出第一个音时,他便成了我最憧憬的人。

明明是不喜欢钢琴的,却因为邻家小妹生拉硬拽把我拉进了音乐厅,正好看见了他穿着黑色燕尾服的挺拔身材,还有嘴角那抹狂妄不羁的笑。

华丽的琴音从他的指尖渲泄出来,弹装饰音时手指移动的速度似乎只能让我捕捉到他的残影。

更打动我的是他的情感。

自由,狂放,随心所欲,还有,心中浓到化不去的,他对钢琴的热爱。

我的生活在那时完全被激活了,一种狂欢的感觉穿过我的心。

我并不是没有学过乐器,相反,我还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下勉强学过小提琴,单簧管。

但太简单了啊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我对音乐很有天赋,所有人都这么说。

浪费天赋是可耻的。

以前的我,很可耻。

不过现在不是了,从我家搬进了一个黑白色的庞然大物起。

我感到充实,在轻轻触碰到那纯白的琴键,然后发出do──的一声后,我的手指竟在颤抖。

我憧憬的那个人啊,我要努力,才能离你更近。

我要开始一段漫长的旅程。



两年了,我的精力似乎全部投入在钢琴上。

我也拿了大大小小不少奖项,但在比赛中,我从未赢过他。

我甚至没敢和他搭过话。

直到今天,第二名的我在主办方的要求下和第一名的他合影。

我的心都颤抖了起来。

在摄影师喀嚓一声照完后,我拉住他,努力扬起我最阳光灿烂的笑容挥了挥手中的手机,道,“嘿,留个邮箱地址吧。我叫黄濑凉太,以后我要打败你成为第一名。”

他愣了一下笑了,拿出口袋中的手机。

“我叫青峰大辉。我很期待。”

太好了,要到邮箱了呢。

太好了,他说他很期待。

我在通讯录名字那栏打出青峰大辉,想了想又删掉。小心翼翼像做贼一样看了他一眼确定他没有看到,我飞速打上了“小青峰”。

手心一片濡湿手机似乎都要滑了下来,第一次上台表演时也没这么紧张吧?我自嘲地笑笑。

不过,真是太好了呢。

太好了,太好了。



我简直……不敢相信。

高中居然和小青峰在一所学习,一个班,还是前后桌!

我兴奋得已经要脱掉上衣绕着操场跑一百圈了。

真的……完全不敢相信……

我坐在前桌正想着怎么打招呼才好,突然感觉有人戳了我一下。

我快速转头。

“黄濑,是吗?”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,还没有想好怎么反应,他便又开口道,

“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在音乐教室练琴了,你很有潜力。”

空气中似乎有光降的微馨,一瞬间我几乎要哭出来。

我抬起头,坚定地望向他的眼睛。

“好啊,我可是要打败小青峰的人啊!”

“前面那个小是什么鬼啊!”怒嚎。



有时候我在想我这么幸运是不是用光了我一生的运气。

和他在同一个琴房练琴简直就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。

我们会因为一段音符的处理而争论不休。

我们会坐在那里安静地翻着琴谱。

我们会来几次即兴的四手联弹。

对,我们,不是我和小青峰。

“我们”是更加亲密的称呼。

我离他那么近。

但离他最近的地方,路途最远,最简单的音调,需要最艰苦的练习。

我可是要打败小青峰的人啊。

尽管他是我的憧憬。



又是一次全国大赛。

我们俩都毫无悬念地进入了总决赛。

他还是穿着黑色的燕尾服。

“这次一定会打败你。”

他依旧是狂妄不羁地笑笑,“放弃吧,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他先出场,毫无悬念地赢得了众多掌声。

那么,该我了。

上台,鞠躬,坐下。

手放在钢琴上试试音色。

很好,开始。

《引子与回旋随想曲》,我最喜欢的曲子。

圣桑的音乐总是充满了色彩。

由我演绎,能不能把我心中的感情传达出来呢?

可以的,一定可以的。

音符请载着我的憧憬,我的爱意,一起传达给他吧。

拜托了。



最终我还是输了。

他没有没有来安慰我。

在他眼里,赢的人没有安慰输者的必要。

如果连这点小挫折都跨越不过去的话,只能永远做弱者。

果然,想要赢憧憬着的人是很难的啊。

但是,我想对你传达的情感,小青峰你听到了吗?

我用我的一切幻想燃烧成快乐的光明,将一切愿望凝结成爱的旋律。

──你,听到了吗?



过了几天,他把我用拎的方式到了音乐教室,什么都没解释,坐在琴凳上。

他深吸一口气,手指轻柔地落在琴键上。

然后,一段段旋律流淌出来。

我倒吸一口气。

是《爱之梦》。

如同作者李斯特一样,小青峰也是一位有着炫酷技巧与手速的天才钢琴家。

也如同李斯特一样,他停止了技巧的卖弄,用温柔的指尖抚摸琴键。

蝴蝶在光明海上展开翅帆,玫瑰与月季在光波的浪花上翻滚。音符在每朵云彩上散落成金,名为爱情的果实在树枝上生长。

琴音涌进我的耳朵──那是传给我心的消息。

那天的情感,一定传达到了吧。

心中的问话有了回应。

──你,听到了吗?

──听到了,我听到了。

这是他给我的回答。

真是的,这样我会哭出来的。

闭上眼睛,但内心还是无法停止对他的憧憬。

一曲结束,他站在我面前,在我额头上印下轻飘飘的一吻。我睁眼,他害羞地撇过头。

“小青峰也会害羞呢。”我扑上就是他一个熊抱。

“喂……你……”稍稍生气的声音。


太好了,真是太好了。

属于我们的旅程,刚刚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写这篇文就像难产一样……改了n次……

结果就是没有赶上青黄日发……

上次就没有赶上赤黑日(冷漠

结尾是不是有点仓促(泪

最后,你们看到这里真是太感谢啦!

我是真的很想看到评论

  27 4
评论(4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脑洞的大巨人码字的小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